top of page

豐盛的恩典

2022 年 10 月 19 日



耶利米書 十七章七至八節





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太六:33(和修版)





一天早上我最先到達禮拜堂,因此要等上一陣子。我到禮拜堂前面的樹上摘了點果子,反思上帝的恩典。我觀察這樹,它正結出紅、綠和淺橘色的果子,是上帝恩典的象徵。


沒有人刻意栽種這樹,它只是自然而然地生長。可是,它為禮拜堂的門廳提供護蔭,為來到禮拜堂的孩子提供果子。之前一段時間,因為新冠疫情,來到禮拜堂的人不多。然而,即使沒有人澆水,這樹仍然不斷生長和結果,也是許多雀鳥與昆蟲的家。上帝維持了這樹的生命,而它亦維持了其他的生命。這是恩典何等的景象!


這樹在祝福其他生命的同時,它也蒙了祝福。我能夠從樹上摘取果子是福氣,我也與兩個在家的孩子分享這些果子。長子要求我在每主日都把果子帶回家,因為這令他感到他和弟弟也有上禮拜堂。孩子很懷念上禮拜堂的生活,我也透過樹上的果子把上帝一點的恩典傳遞給他們。




上帝,祢是我們的供應者,教導我們認識祢的恩典,即使是透過祢在創造中最細小的果子。阿們。

Earlie Pasion-Bautista(菲律賓Isabela)





社區中哪些形象讓我看見上帝的恩典?





閉居在家的人









  1. 在大自然中,你視甚麼為上帝恩典的記號?為何這對你來說是有幫助的景象?

  2. 今日默想中那棵樹在沒有被栽種的情況下發芽生長起來。你曾否遇見過一些自然而然出現的事情,結果卻成為許多人的祝福?自然而然出現的恩典跟那些有計劃與刻意安排的,兩者的結果有甚麼分別?

  3. 你從身邊看見上帝哪些恩典的形象?你要自發尋找還是唾手可得?這些形象如何塑造你的信仰與行為?

  4. 我們能否真正認識和明白上帝的恩典?為甚麼?聖經、基督徒羣體和大自然如何令你更體會恩典?

  5. 今天你可以透過甚麼途徑把上帝的恩典傳遞開去?別人又以甚麼途徑把恩典傳遞給你?




204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