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hadow on Concrete Wall

​封面說明

晨曦中的早飯*

畫家:Mike Moyers(美國,當代)

解說者:Nancy Cason

彼得和安德烈第一次看見耶穌是在新一天的晨曦時分,耶穌在加利利海邊向羣眾講道,彼得和安德烈回應耶穌的呼召,撇下一切跟從祂,為要「得人」(參路五:11)。畫家Mike Moyers在《晨曦中的早飯》裏描繪了與上述情景近似的畫面,但這畫面卻是之後才發生的事,是約翰福音廿一章內記載的新開始。Moyers先以鮮艷的橘色天空吸引我們的注意,引導我們的眼睛順着運用了對比色彩的海面往下移到岸邊,耶穌的七個門徒跟復活的主一同在火堆旁圍坐。

這平靜祥和的景象,跟只在幾天前因耶穌被釘十字架與復活引起波濤起伏的情緒格格不入。門徒已經回到加利利,就是他們最初跟從耶穌的地方,因為他們期望見到耶穌。他們捕魚一整夜,卻沒有收穫,岸上的陌生人告訴他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他們立時得了超乎尋常的漁穫,網也差點拉不上來。於是約翰對彼得說:「是主!」(7節),耶穌從岸上對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12節)。

《晨曦中的早飯》呼喚我們一同圍着火堆擘餅,在那裏門徒的眼睛完全張開,看見耶穌復活的大能,更新了他們作得人漁夫的呼召。我們可能會問:耶穌正在哪兒等待着我們回轉,好使祂以新的方式加能力給我們去作祂的門徒?

* 版權所有 © Mike Moyers

Cover_3-4-2024.jpg
兩筆
​編者的話

行動的呼召

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

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着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

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彼前一:3

 

我們在這節期劃出時間記念耶穌基督的復活,讓我想到儘管我們軟弱,但上帝對人類的愛是永遠不變的。上帝叫耶穌從死裏復活,顯明死亡不能擊敗愛,這愛扎根於上帝永不改變的屬性。這愛恆常而不變,是宇宙中積極轉化恆久而一致的動力。

 

即使我們面對戰禍、健康惡化的幽靈盤旋不去、人與人之間因分歧而出現恐懼與仇恨,但上帝藉着復活給我們新生命的盼望。耶穌勝過死亡,揭示出彼得後書三章十三節及啟示錄廿一章一節裏記載的新天新地。

 

上帝藉復活顯出的愛也是行動的呼召,提醒我們蒙召乃要虛己、放下恐懼,好去愛別人,就像上帝愛我們一樣,並要竭力使萬物與上帝和好。復活亦是對我們的呼召,叫我們活在聖靈的大能中,成為上帝對世界慈愛與恩典的流通管子。

 

上帝的愛恆久不變、始終如一,即使是面對最巨大的障礙,也有足夠能力克勝。在我們記念耶穌從墳墓中得勝時,願我們也在自己的生命中活出這份愛,又與身邊的人分享。

 

Kimberly Orr

 

《靈修日程》出版人

禱告研習

限制上帝

 

記得小時候我以為上帝是留有白鬍子的老人家,住在天上,這是因美術、故事書,以及自我想像出來的圖畫。當然隨着年紀漸長和認識上帝,我對上帝有不同的看法……

封面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研習

感謝你瀏覽網上版的《靈修日程》!

《靈修日程》為The Upper Room中譯本名稱,是不分宗派的靈修讀物,

迄今有39種語文、79個版本刊出,中文版及中英對照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

來自世界各地的作者以文字寫出信仰生活的體驗,與人分享基督的信息。

除網上版外,我們備有印刷版,盼望你能加入訂閱的行列,每天以這小書靈修,

讓當中的信息能滋養你的心靈,使你常感受到上帝的安慰臨在。

本港訂閱及購買查詢,請聯絡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電話:3621 0077
傳真:3621 0277
電郵: info@enlightenfish.com.hk
支票抬頭: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中國銀行戶口號碼:012-565-1-027101-5
寄:香港新界火炭㘭背灣街61﹣63號盈力工業中心5樓10室

訂閱實體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