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收集貝殼

我們的初心

蘇永權-《靈修日程》網上發展專責小組召集人

記得當年以《靈修日程》作為主要的靈修讀物,是受到梁林開牧師的影響,每次有新一本的《靈修日程》出版,他都會在崇拜介紹,呼籲教友購買或訂閱。當時還是讀大專的我一方面響應梁牧師的呼籲,一方面見到有中英對照版,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便決定作為靈修讀物。以往曾經嘗試在早上上班前或晚上睡前靈修,但發覺不能好好定時進行,不是遲起床便是晚下班,留給跟上主溝通的時間都是排到最後,後來便想到在上班路途中靈修,每日定時在巴士或地鐵內靈修,《靈修日程》的小冊子方便携帶,我更特別找來一本袖珍的聖經,覺得很稱心。

 

從前聽說過,靈修是我們跟上帝寧靜獨處的時刻,理應找一個安靜的環境靈修,不過每當我在人群鬧市中靈修,深深感受城市生活的節奏,我們的屬靈生活就是要活出信仰,把自己的信仰帶到自己的每天的生活,每日跟上主的屬靈溝通緊貼著生活的脈搏,可說是非常貼地。

 

正如《靈修日程》中每天都有一個非常活生生的生活見證,可能是作者的生活點滴、體會、啟迪或啟發,可能是上帝拖帶的喜樂、病痛、失業、生活的感恩或生命的跌宕,繼而引發對信仰的反思,甚至對上帝的領受,這些短短的文章、小小的體會,卻盛載着大大的領悟。我們在不同時空中相遇,彼此分享到同一上帝、同一信仰,而且這些生活見證是來自世界各地,有發達國家,也有第三世界地區,我們平日很少有機會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認識到他們如何在艱苦的生活中,仍然能夠持守對上帝的信心與盼望,反觀我們生活在相對較富裕的地區,我們又怎樣見證主呢?每次靈修都是好好反思的機會。

 

及後到了《靈修日程》電子版的來臨,更是得心應手,可以拿着手機便可以看到每日文章的更新,又可以使用聖經的應用程式,查閱當天的經文,不用再每天携帶實體冊子及聖經,確實方便,現在聖經都可以有不同的功能,如收藏自己喜歡的金句,又可以有不同的讀經計劃輔助閱讀,期望優化後的中文《靈修日程》電子版,在資訊科技的輔助之下,不同功能的應用,可以令我們更能親近上主。

 

「夜間我心中羡慕你,我裏面的靈切切尋求你!」(以賽亞書廿六:9)每天都非常珍惜跟上主接近的時刻,雖然大家都生活忙碌,無論在夜間或清晨,如果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靈修方式和時間,可以恆常地每天去親近上主、渴慕神,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