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早期的定居者

《靈修日程》歷史

春泥護花

吳思源 -《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主席

源自美國的《靈修日程》The Upper Room 曾因二次大戰停刊數年,至一九五四年一月宣布在香港復刊,並且由當時的衞理公會營辦,結果一辦就差不多七十年,可說是香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歷史最悠久的刊物。

 

一九四五年國共內戰,其後韓戰又爆發、美蘇對峙,而新的世界大戰一觸即發;香港的日子也不好過,難民湧入、飢民遍野、寮屋處處……。當時的衞理公會陣腳未穩,竟然就接過一份靈修刊物來營辦,顯示那時教會在牧靈上的面貌和心情。編輯和出版《靈修日程》,簡簡單單的為了人心的需要,就是藉上帝的道去滋養當代人枯竭的靈魂。

 

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自一九七五年成立後,繼續出版《靈修日程》中文版和中英對照版,並且發行至台灣及海外,又與馬來西亞基督教衞理公會砂拉越華人年議會合作,發行至南洋星馬等地。這時代做文字工作並不容易,有很多挑戰和引誘,叫人重視市場回報和效益,從而容易失去信心,但春泥護花,畢竟需要一份擇善而固執的信念,就像差不多七十年前衞理公會一樣,視之為上帝交付的使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