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聖灰禮拜三

2023 年 02 月 22 日



約翰福音 十章十一至十八節





耶穌說:「我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我父所賜給我的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

約十:28-30(和修版)



我一位友人搬家到了另一城市,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見面。從另一位朋友那裏得知他病了,於是我寄聖經給他,裏面夾着書籤,寫了約翰福音十章廿八至三十節的經文。


我把聖經寄給他兩週後,收到他的回覆:「你寫給我的聖經經節令我哭了。我遠離上帝已經一段很長日子,我的人生一團糟。然而,上帝總向我伸手,而我卻拿開自己的手。我希望能回去握住上帝的手。」


我確信上帝永不離棄我們,即使我們常常背棄上帝。世事多變,騷動、混亂、自然災害、失敗、破產和疾病意味着我們沒有安全的保障,可是上帝愛的同在是永恆不變的,祂救恩的應許是不會動搖的。不管我們感到距離上帝多遠,都可以確信上帝總願意隨時握住我們的手,賜給我們新生命。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總向我們伸手。給我們勇氣回轉歸祢。阿們。

Linda Chandra(印尼Banten)






世事多變,但上帝的愛永不改變。





遠方的朋友









  1. 若你沒有與某人見面已經很長時間,你怎樣主動接觸他們?你與你所愛的人,即使彼此距離甚遠,如何在信仰路上互相激勵?

  2. 哪些經文提醒你,上帝總向你伸手?恆常讀經怎樣呼喚你回轉到上帝的同在?

  3. 當你因世事混亂不安而感到透不過氣來,甚麼令你得到平安?你在甚麼地方和時間最能感受到上帝同在?

  4. 你人生中有誰鼓勵你主動尋求和保持親近上帝?你如何鼓勵身邊的人也這樣做?

  5. 上帝總向你伸手並賜給你新生命,這對你來說是甚麼意思?在上帝裏的新生命是怎樣的?




1,005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