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結果子的葡萄樹

2022 年 07 月 01 日



約翰福音 十五章一至九節





耶穌說:「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約十五:5(和修版)




我和丈夫搬到郊外居住,希望能種植葡萄園和釀些酒,我們造訪了當地葡萄園主人,他就着當地氣候向我們建議了一些品種。我們小心翼翼地種植葡萄園,設下滴水線,建造支撐用的鐵絲網,修剪葡萄藤。我們辛苦了五年,卻徒勞無功。儘管葡萄是結出來了,但在酷熱的夏季就會枯萎。


我們除了種植葡萄,也栽種了幾棵黑莓叢。這些黑莓跟土壤、葡萄園的水和氣候都配搭得很好。不多久,我們就收成纍纍。在一個夏季,我們甚至採下了二百杯果子!最後我們把原本種植葡萄的地方也改為種植黑莓。


我明白到我們的生命也像葡萄園。我們計劃和想像未來,但往往在意料不到的地方遇上上帝,就像黑莓叢那樣給我們驚喜。若我們頑梗地堅持自己的計劃,就會錯失上帝擺在我們面前的機會。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賜下豐盛的恩典。幫助我們看見祢引導的手在我們生命中作工,好使我們知道祢是真葡萄樹,是我們生命之源。阿們。

Kathryn Jones Malone(美國Texas)





當我放下自己的計劃並尋求上帝,我的眼界就開了。





從事園藝的人






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