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期待最好的

2022 年 08 月 24 日



腓立比書 四章四至九節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生命的泉源由心發出。

箴四:23(和修版)





離我房子的不遠處有一條隧道,當交通不太繁忙時,你可以在車上大叫,然後聽到響亮的迴聲。你說出的一切都會回到你那裏。


這些迴聲就是我人生的縮影,我種甚麼就收甚麼。多年來我都抱持負面態度,心裏充滿懷疑、恐懼,低期望。我確切相信,會出錯的事情,就一定會出錯。我所收的,正正就是我所種的,我期望甚麼,就沉湎甚麼,就像迴聲一樣。


母親過身後,我想從聖經中得到安慰,我的態度有了出乎意料的轉變。當我讀到上帝的慈愛、赦免、恩慈和憐憫,我的心就改變,得着真正的喜樂。我愈是專注於上帝的美善,就愈享受生命。雖然我仍會面對挑戰,但當我面對這些挑戰,我的心卻更輕省。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透過祢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和所有活在當中的人。阿們。

Esther Bonner(美國California)





當我專注於上帝的美善,就更能看見身邊的美善。





專注於上帝的美善









  1. 你最喜歡在甚麼地方聽見迴聲?在閱讀今日的默想之前,你曾否想到迴聲可以作為你人生的比喻?原因何在?

  2. 你對世界的付出甚麼時候收到回報?這令你知道自己的態度,並它如何影響你的觀點的甚麼?

  3. 你悲傷時,聖經怎樣幫助你?你在哪些其他地方得到安慰?

  4. 哪些禱告、屬靈操練或經文段落幫助你專注於上帝的美善?你為何認為專注於上帝的美善能幫助你看見你身邊的美善?

  5. 你生命中甚麼人不斷向世界撒出美善?他們的行為怎樣祝福別人和他們自己?你最欣賞這人的甚麼?你從他們身上學會甚麼?



9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