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撿拾與禱告

2023 年 04 月 22 日



羅馬書 十二章一至八節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禱告中警醒感恩。

西四:2(和修版)





我和丈夫住在鄉郊小鎮,喜歡每天沿着車路散步。幾年前我們開始沿路撿拾散落在街道溝渠中的垃圾,我們視此為運動,能呼吸新鮮空氣之餘,又能愛護上帝漂亮的地球,一舉兩得。可是,這樣做也會令我們感到沮喪。我們清理好一處地方後,不到幾天那裏又會再堆積更多垃圾。我一度對丟垃圾的人感到忿怒,但我隨即改變想法,並開始禱告。我撿拾每一片垃圾時,都為那丟垃圾的人禱告。上帝幾乎立時平息我的忿怒和沮喪,以饒恕與同理心來取代。


我們可以透過禱告來重塑思想和態度,禱告能把恨化為愛,把恐懼化為信靠,把忿怒化為饒恕,把絕望化為喜樂。若恐懼和忿怒這些負面思想來襲,我們可以提醒自己要禱告,那麼,我們就能重塑自己的思想,思主所思,行主所行。上帝禱告的恩賜是有大能力的!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讓我們有榮幸去禱告。當我們禱告,求祢重塑我們的心思去遵從祢的旨意。阿們。

Jan Towne(美國Virginia)





禱告能改變我的心思與生命。






我的鄰舍






738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