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孩子般的信心

2022 年 07 月 09 日



哥林多前書 十三章八至十三節





我作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長大成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林前十三:11(和修版)




「你長大後想成為怎樣的人?」父親在我兒時常常問我這句話。六歲時我這樣回答:「我想成為獸醫。」父親會說:「不,這是你想做甚麼,我是問,你想成為怎樣的人?」那時我還是孩子,把特定職業等同於想要成為的人,現在我明白這兩者是不同的。


當我回想這事,我也想起其他「孩子氣的行徑」。我把這些行徑放下了嗎?我的身分是否建基於職位?我渴望聲名狼藉嗎?我是否仍在耍性子?上帝希望所有來到耶穌跟前的人都有「像孩子般」的信心,但這跟「孩子般的靈性」是不同的。


不久前我遇到一名六歲男孩阿德。我像我父親那樣問他:「你長大後想成為怎樣的人?」阿德回答說:「我希望做一個男子漢。」他的回答雖然像孩子,卻不孩子氣。這句話出自一個純真的孩子,他只希望長大和成熟,按上帝創造他的本意成為一個人。阿德的答案提醒我們,與其聚焦於我們做甚麼或如何為自己留名,不如專注於成為上帝按創造的本意要成為的人。








親愛的主,賜給我們像孩子般而非孩子氣的信心。幫助我們成為祢創造時希望我們成為的人。阿們。

Dori H. Gorman(美國Tennessee)





當我長大後,上帝呼召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獸醫






15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