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前面的氣流

2023 年 05 月 29 日



馬太福音 八章廿三至廿七節





眾人驚訝地說:「這是怎樣的一個人?連風和海都聽從他。」

太八:27(和修版)





我們乘坐航班橫越國土,起飛前機長在擴音器宣佈說:「我們起飛後會有大約十分鐘時間遇到氣流,請乘客保持扣好安全帶。」然後他繼續說:「到了航程中段,我們會遇上更多氣流,到了下午,快要到達目的地時也會遇上雷暴。」起飛後,扣好安全帶的燈號就亮起,而且一直保持亮着。


我想像所有可怕的情景,包括飛機在強烈氣流中解體!對於像我這樣杞人憂天的人來說,事情往往會這樣:我們想得太多了。旅程當中,我想起耶穌和門徒在船上遇上風浪的故事。耶穌平靜了風和海,也使門徒的心安穩。我想像耶穌在飛機上坐在我身旁,說:「沒事的,有我跟你在一起。」於是我放鬆下來。


我們只是遇上微弱的氣流,但我幻想出來的是可怕得多的事情。我們有時候會想像災難,卻也可以想像主安慰、平靜的同在。風暴仍然會來襲,但想像耶穌在這些風暴中與我們同在,我們的心就能安穩,預備好面對前面要發生的事。



平靜風浪的上帝,即使在我們遇上波濤洶湧與氣流的時候,祢應許與我們同在。不管前面有甚麼,求祢現在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平安。奉耶穌的名,阿們。

Mike C. Bertoglio(美國Georgia)




在每次暴風中,耶穌同在都使我得穩妥。






杞人憂天的人






94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