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偉大的計劃

2023 年 04 月 18 日



列王紀上 十九章一至十五節





以利亞與我們是同樣性情的人。

雅五:17(和修版)





我在多年前曾為教會籌辦大型社區外展活動,吸引了數以千計的人到來,也進行得很順利。可是到了最後,有一位人士提出批評,我回家後一心只想着這些批評。只因為這一項投訴,我感到整個活動都失敗了。


在列王紀上十九章,以利亞經歷了類似的事情。他剛剛施行了兩大神蹟:擊敗巴力先知,並以禱告結束了旱災。他靠着上帝施行大事,幫助窮苦人,拆毀偶像,拯救大地免於災難,但當耶洗別發出恐嚇,縱然以利亞行了這件大事,他也失去了信心,獨自逃走,希望求死。只是一次負面經歷就把其他的都壓下去。


以利亞失去信心的經歷耳熟能詳,雅各書五章十七節告訴我們,以利亞與我們是同樣性情的人。當上帝給以利亞食物來恢復體力,給他任務,他就明白到,上帝對他仍有旨意,他靠着上帝的能力與恩典成就了更大的事。上帝對我們也有偉大的旨意,正如祂對以利亞仍有偉大的心意。



親愛的上帝,讓我們有機會透過批評來成長,為祢完成更多事情。阿們。

Bob LaForge(美國New Jersey)






我能把批評轉為尋求上帝引導與恩典的機會。






因我批評而受傷害的人






1,069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