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馬忤斯路上

2023 年 04 月 16 日



路加福音 廿四章十三至卅五節





坐下來和他們用餐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開了,這才認出他來。耶穌卻從他們眼前消失了。

路廿四:30-31(和修版)




五十五年前一位友人送給我和妻子一幅圖畫,描繪耶穌跟門徒在以馬忤斯路上。不管我們搬到哪裏居住,這幅圖畫總會掛在顯眼的位置,我每天都會看見。一天我對這幅圖畫的理解有了新角度,意識到我屬靈路的某些部分就像那些門徒在以馬忤斯路上的經歷。


門徒傾聽耶穌教導時,學會了信靠耶穌,委身跟從祂,見證祂改變生命的大能。耶穌死了,這信也隨之崩潰,取而代之的是疑惑與恐懼。但耶穌在路上與他們同行,以聖經的話激勵他們,又行了神蹟,祂知道他們會透過這神蹟認出祂來,顯明耶穌會常與他們同在。


當我感到困惑與絕望,耶穌向我顯明祂自己,給我確據,祂總會與我同在。耶穌來,在路上與我們同行,幫助我們,使我們在自身的處境中明白上帝話語的意思,給我們確據:我們永不孤單,正如祂在以馬忤斯路上與初期門徒一起的時候。




永恆的上帝,不管發生甚麼事,我們都能靠賴祢的同在,得着指引和被堅固,我們為此獻上感恩。當我們走在路上,求祢復興我們的盼望。奉耶穌的名,阿們。

Robert M. Terhune(美國Oregon)




即使我不察覺,耶穌仍與我同在。






沒有察覺耶穌同在的人






738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