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能忘記的慷慨

2023 年 05 月 14 日



使徒行傳 九章卅六至四十三節





還有一點:「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

林後九:6(和修版)





母親為人設想,既慷慨又富同情心,婚後全心照顧丈夫和家庭。她煮食時往往多預備一些份量,讓臨時到訪的親戚有東西吃。她也照顧住在附近的其他家庭,常常探訪病人或獨居者,帶食物給他們。父親死後,她與我家同住,照顧我們,孩子們都很懷念她的仁慈與溫柔,以及她烹調的美味咖哩。有她作我的母親,我感到無比福氣。


當我想到母親對我的影響,我就想到使徒行傳九章的大比大,她因善行和幫助別人而為眾人所認識。彼得在大比大死後看見許多寡婦在悲傷哭泣,彼得禱告,吩咐大比大起來,她就張開眼睛起來了。這件神蹟被傳開了,許多人因此信了主。


慷慨是上帝所賜的恩典。這世界充滿了不公義,資源分配不均,但我們是上帝恩典的管道,在我們所到之處多分給眾人,就能把安慰帶給別人。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愛祢,又跟從祢謙卑與樂意付出的榜樣,賜給我們智慧與勇氣去回應別人的需要。奉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Navamani Peter(印度Karnataka)





身為基督的跟隨者,今天我要實踐慷慨。






更留心別人的需要






672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