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帝同在的記號

2022 年 07 月 27 日



出埃及記 三章一至十二節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留在他的身上。」

約一:32(和修版)





祖父過身前的一段日子,我和家人帶他從所住的善終中心出外散步。我們走到自然教育中心,一些北美斑鳩在身邊飛過。當時我想:「或許上帝差派這些斑鳩提醒我們,祂與我們同在,即使當我們哀慟,祂必會繼續供應我們。」


回到善終中心時,雖然我仍感到憂慮與哀傷,可是亦確知上帝同在。上帝在燃燒的荊棘叢中向摩西顯現,同樣,上帝透過斑鳩向我顯現,在今天祂仍如此。每當我為上帝呼召我去做的事而害怕時,我就會看看身邊飛過的斑鳩,而牠們也常常出現。我看見牠們就充滿了平安,記住上帝的同在,祂必供應。


上帝賜下實在的東西來提醒我們祂的同在。每當我們感到與創造主相遠,只需要望望身邊,就會想起祂對我們的愛。




永在的上帝,感謝祢以實在的方式叫我們想到祢的愛。賜給我們眼睛去看見祢安排在我們路上的記號與奇事。阿們。

Kathryn Agnello(美國New Jersey)





我確信上帝總在我身旁。





需要安慰的人









  1. 請描述上帝同在的實在提醒為你帶來平安的經歷。為何這個提醒在當刻幫助了你?它如何繼續幫助你?

  2. 請描述當你感到焦慮或憂愁,上帝同在的確據幫助了你的經歷。為何上帝的同在那時候尤其給你安慰?

  3. 對你來說,上帝慈愛與同在最實在的提醒是甚麼?當這些提醒不存在時,你如何記住上帝的同在?

  4. 你在何時感到與上帝疏離?甚麼令你有這樣的感受?甚麼令你再次親近創造主?

  5. 聖經中哪些有關上帝恆常同在的故事最能激勵你?當感到焦慮與孤單,你如何記住這些故事?這些故事如何堅固你的信仰?



20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