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踐信於行

2022 年 12 月 15 日



羅馬書 十二章九至十三節





約翰回答:「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該這樣做。」

路三:11(和修版)





我和友人在午飯時間坐在樹下,我們打開午餐盒的時候,看見班上一位女孩坐在另一棵樹下,卻沒有食物。因此我們過去,與她一起分享午餐。隔天,我們又看見她沒有食物。我們問她為甚麼,她說母親患了傷寒,無法為她預備午飯。在接下來幾天,我朋友都堅持要與她分享食物。


朋友定意與人分享食物,讓我想到約翰福音內耶穌給五千人吃飽的記載,那時耶穌為一個男孩的食物祝福,使眾人得飽足。當別人懷疑是否每個人都能吃飽時,安德烈走到眾人當中,看看還有甚麼剩餘食物。那天,小小的舉動帶來極大的改變。同樣,我朋友知道別人的需要,就將同情與愛心付諸行動。


在這世上,出於無私之愛的行動是少有的,而耶穌的跟從者乃蒙召要以別人的需要為先。基督徒的人生是信心與善工的人生,若我們是基督的跟從者,我們就必須主動接觸那些有需要的人,以行動來表達信心。



慈愛的上帝,幫助我們關顧社會上受壓迫和被邊緣化的人。賜給我們恩慈和勇氣去愛他們,就如基督愛我們一樣。阿們。

Navamani Peter(印度Karnataka)





我要透過與有需要的人分享所有,以此表達我的信仰。






沒有足夠食物的孩子






814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