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無法承受

2023 年 05 月 22 日



馬太福音 十一章廿八至三十節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

太十一:28(和修版)





我有幸成為牧師已經四十二年,主持過很多葬禮,也牧養過很多經歷試煉和傷痛的人,往往聽見別人出於好意卻使我難堪的話,其中一句是這樣的:「上帝永不會讓你無法承受。」


在我經驗中,我們的確會經歷超出負荷的事情。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三節寫道:「上帝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遭受無法承受的考驗。」可是我們往往忽略了經文的下半部分:「在受考驗的時候,總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讓你們能忍受得了。」我們或會遇上無法承受的試煉,但藉着上帝的幫助,我們就能忍耐經過。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十一:28-30)耶穌這番話乃是向那些正背負着超出負荷的擔子的人說,指出當我們背負這樣的重擔時,我們可以信靠上帝,把重擔交給創造主。對上帝來說,沒有東西是過於沉重令祂難以背負的!



天父,幫助我們把憂慮、重擔和需要都交託給祢。阿們。

Thomas Broadhead(美國Texas)






我靠着上帝的幫助就能忍受試煉。






經歷不幸的人






941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