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樂捐的人

2022 年 12 月 22 日



哥林多後書 九章五至十節





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林後九:7(和修版)





我和四個孩子一起度假,在家庭餐廳吃飯,六歲兒子祖安看見收銀櫃檯下面的糖果。他把做家務賺來的錢放在口袋裏「以備不時之需」,晚飯後施施然走到糖果前。我瞥了一眼,看見他跟服務生談了一會兒。


他回到桌子,自豪地向我們展示三大袋花生醬杯,每袋四件。我感到有點失望,我原希望他會把錢花在旅程上的紀念品,就是一些比糖果更耐放的東西。他把三袋食物放在桌上,說:「我算過了,我買了三袋,每個人都可以吃兩個!」他為自己的想法而非常高興,展現出燦爛的笑容。他並不如我想像把所有錢「浪費」在糖果上,而是用他的錢來款待我們。


上帝希望我們像祖安。當我們所有甚豐時,創造主期望我們的目光超越自身,好好「計算」,與人分享財富。我們藉分享恩典而得到的喜樂,就是恩典的一部分。





親愛的上帝,讓我們知道怎樣成為樂捐的人。加給我們力量,使我們的想法超越自身,與別人分享所有。阿們。

Jesse Jeanne Neve(美國Minnesota)





今天我要與人分享恩典。






樂捐






711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