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援助大軍

2024 年 04 月 14 日



約翰壹書 三章十六至十八節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這樣就會成全基督的律法。

加六:2(和修版)





幾年前一位既是世交也是主內弟兄確診第四期結腸癌,這病為他帶來許多憂慮。他是家中經濟支柱,還能有多少時間為家庭賺取收入?這令他恐懼。


使徒保羅敦促加拉太教會要互相擔當重擔。在我朋友長期患癌的日子裏,上帝教導我和別人保羅說話真正的意思。為了互相擔當重擔,我們要有所犧牲,無論是時間、體力或金錢。有些家庭集合他們的金錢來為上述的那位朋友支付生活開支,有些則送上日常生活用品禮券,有些義務接送他接受化療。一隊名副其實的援助大軍站起來承擔這家庭的重擔,更甚者,我們恆常為朋友得醫治而祈求。


我們也學會了,當上帝呼召我們互相擔當重擔,這不是說,我們必須獨自承擔一切,我們只需擔起上帝交給我們的分。我的分可能跟你的分是不同的,然而,要是我們每一個都擔起自己的分,那麼整個擔子都會變得輕省。我們擔起別人的重擔時,就成全了基督的律法,就是像上帝愛我們一樣去彼此相愛。


親愛的耶穌,教導我們如何像祢愛我們一樣去愛別人。幫助我們帶着憐憫擔起別人的重擔。阿們。

Daphne Goodman(美國Maryland)





我藉承擔別人的重擔來顯出上帝的愛。






剛確診癌症的人







692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