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每個人

2022 年 09 月 28 日



約翰福音 十三章一至十七節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為要你們照着我為你們所做的去做。

約十三:15(和修版)





我對約翰福音有關洗腳的記載有這樣生動的想像——耶穌脫下外衣,把一條毛巾圍在腰間,跪下來為門徒脫去鞋子,然後逐一為他們洗腳抹乾。我因這景象而熱淚盈眶。若救世主願意負起這樣卑微的任務,那麼我們所有人也應願意彼此服侍,不管我們是誰。


我們若要跟從耶穌僕人領袖的榜樣,就是說我們要願意服侍身邊的人,無論他們是甚麼背景。因為耶穌愛我們,我們能向每個人顯出愛心,不管我們有甚麼異同。因此讓我們竭力向別人顯出「我們的相同之處比相異多」的愛心,就是尊重每個人都有不同意見的權利,也是「我可以怎樣幫助你」的愛心,這份愛也令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缺點,專注於耶穌的愛。







天父,幫助我們謹記祢為我們犧牲。引導我們把基督的愛和喜樂傳遞給遇見的人。奉耶穌的名,阿們。

Janis Gregg Pressley(美國Maryland)





耶穌呼召我的目光要超越地上的分歧,並愛所有人。





像基督那樣去愛人









  1. 聖經中哪情景給你最栩栩如生的想像?為甚麼是這情景?它怎樣影響了你?

  2. 忘記過去令我們產生分歧的東西,進而愛所有人,這對你是容易還是困難的?原因何在?當你只看見人與人之間的分歧時,哪些經文、禱告與屬靈操練能幫助你?

  3. 耶穌的謙卑如何改變你的生活方式?耶穌的榜樣怎樣幫助你謙卑地去愛和服侍?聖經中還有哪些人彰顯出謙卑與愛心?

  4. 無私地愛別人是可能的嗎?為甚麼?你怎樣保持對別人無私的愛和專注於耶穌?若你的目光偏離了耶穌,那會怎樣?

  5. 當你傳遞基督的愛,你的信仰羣體如何幫助你跟從上帝的引導?當你帶着無私的愛去服侍,你在自己、信仰羣體與服侍對象身上看到哪些轉變?




19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