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悉心模造

2023 年 02 月 05 日



耶利米書 十八章一至十節





我就下到陶匠的家裏去,看哪,他在轉盤上做器皿。陶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就用它另做別的器皿,照他看為好的去做。

耶十八:3-4(和修版)




鄰居有一棵漂亮的樹,那樹有如傘般寬闊青綠的樹冠,形態優雅。它的優美不是偶然的,而是鄰居悉心照料與修剪的成果。我曾看見她細心剪下那些任性纏在一起的枝葉,選取修剪哪些枝葉才能帶出最美好的形態。暴風過後她會大刀闊斧剪去那些折斷或受破壞的樹枝。她這樣做已經有數年之久,這過程給我重要的屬靈學習,就是上帝模造我們不完全的生命。


上帝藉着每天的際遇模造我,正如鄰居修剪那樹的形態。上帝甚至能使用暴風來在我裏面作善工,我經歷過失去所有的切膚之痛,我所能依靠的,唯有單單相信「耶穌愛我,我知道!」這些患難讓我常常思忖:「這一切的難處怎會互相效力,叫我得益處?」


我在學習相信上帝要悉心模造我成為更好的我,鄰居那優美的樹提醒我,上帝正悉心地模造我。




創造主,感謝祢,祢知道我們在甚麼地方需要祢的愛,來重新模造我們的生命。裝備我們隨時在世上做祢的工。阿們。

Beverly Taylor(美國Arizona)





上帝日復一日重新模造我的生命。






我的鄰居






655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