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屬靈友誼

2022 年 09 月 07 日



以弗所書 五章十九至廿一節





耶穌說:「因為,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哪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太十八:20(和修版)




二OO九年,我和朋友蜜雪參加「以馬忤斯之旅」,活動包括團隊建立、崇拜及查經。我和蜜雪不想在回家後失去了對信仰的熱情,於是我們開始每週相聚一次,一邊研習不同的材料和書籍,一邊享用咖啡和早餐。


開始這每週聚會八年後,蜜雪搬到國家的另一端,我擔心這會令我們獨特的友誼難以維持。我總把馬太福音十八章二十節解釋為,耶穌要求我們在研習和崇拜時要親身見面。可是,我和蜜雪以視像會面,讓我明白到毋須在同一房間內,主才能與你同在。你所需要做的,是用心一同參與。


雖然我們未能同桌相聚,但仍能繼續分享彼此生活中的點滴,藉討論《靈修日程》、詩歌和書籍,在靈程路上互相激勵。我很珍惜這段關係。





親愛的主,為屬靈友誼這份恩賜感謝祢,求祢賜福給這些關係中的人。對那些渴望結交朋友的,求祢把適當的人放在我們生命中。阿們。

Yvette War Bonnet(美國Washington)





別人的信心堅固了我的信心。





參加屬靈退修的人









  1. 你曾參加退修嗎?你有甚麼經歷?你怎樣把學到的應用到日常生活中?若你未曾參加過退修,你認為你會有哪些得着?

  2. 請描述你擔心地域距離會影響你與某人聯絡的經歷。在你與這人的關係中,你怎樣突破地域距離的障礙?

  3. 你曾參與視像崇拜或查經嗎?在這些經歷中,你感受到主的同在嗎?請講出視像聚會與實體聚會的幾項分別。它帶來甚麼挑戰,又帶來甚麼機會?

  4. 與另一位基督徒定期會面研經、讀書和唱詩怎樣令你的信心成長?你在甚麼地方與其他基督徒團契?

  5. 你的信心如何被別人的信心所堅固?上帝透過羣體栽培信心,你認為當中最有力的是甚麼?




28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