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保持關係

2023 年 01 月 25 日



哥林多後書 五章一至七節





因為我們行事為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林後五:7(和修版)





在遙距教學的同時,亦要兼顧與學生保持關係是困難的。當他們遇上困難,我無法拍拍他們的背或輕聲說出鼓勵的話。當他們成功,我也無法跟他們擊掌。於是當他們一起做報告,或我們一起在線上吃午餐時,我嘗試認識他們,可是仍然沒法避免失聯的感覺。


一天我們上有關性格特徵的閱讀課,課後我展示我面孔的圖片,請學生列出我的一些特徵。我焦急地等待,猜想:「他們會講些客氣還是毫不留情的話?」一名安靜的三年級男學生寫下這些話:「她愛我」,他的話融化了我的心。是的,孩子!我的確是這樣。若我做了甚麼正確的事,那就是我向一名孩子顯出我愛他。


正如我努力要與學生保持關係,上帝也常常呼喚我們,主動就近我們跟祂建立關係。我們可能難以感到上帝拍拍我們的背或聽見上帝輕聲鼓勵我們,但當我們撥出時間,透過讀經和觀察大自然來認識上帝的屬性,我們就與上帝更親近。當上帝聽見我們說:「上帝愛我」,祂必定感到多麼歡喜!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呼喚我們進入與祢更深刻的關係。阿們。

Kami K. Preston(美國Tennessee)






上帝愛我!





視像教學老師









  1. 為甚麼與別人以視像形式溝通,跟親身與他們在一起是大有不同的?你怎樣刻意加強你與別人在親身與視像上的連絡?

  2. 你認為別人看見你身上哪些個性特質?你期望他們看見甚麼?你怎樣努力成為基督的代表?

  3. 你在何時感受到上帝的鼓勵?你怎樣經歷它?若上帝看來沒有回應你時,讀經與欣賞大自然如何幫助你更能感到連於上帝?

  4. 你如何向身邊的人顯出你愛他們?你在何時最清楚感受到身邊人的愛?你在甚麼時候最強烈感受到上帝的愛?你如何向上帝顯出你的愛?

  5. 為何當我們意識到上帝對我們的愛能使上帝喜樂?上帝的愛怎樣鼓勵你加深與祂的關係?




727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