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馬內利

2023 年 01 月 17 日



路加福音 廿四章十三至卅五節





我觀看你手指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詩八:3-4(和修版)




一天晚上,我在睡前梳理頭髮,鏡裏反映出滿月的倒影。我想起詩篇八篇,感到幸福與平安。我走到窗前欣賞月色,卻只看到園子裏的樹木,枝葉阻擋了月光。我走回鏡子前,皎潔的明月倒影仍在。我再望向窗外,細心尋找,希望明確找出月光是從哪個缺口透進來。可是,園子裏一片漆黑,縱然我確定自己望向正確的方向,可是仍看不見月亮。


我想到路加福音中有關兩個門徒在以馬忤斯路上與耶穌相遇的記載,兩個門徒沉浸在哀傷之中,沒有發現跟他們同行的陌生人是誰。有時候我也忘記了上帝總在我身旁,就如我未能直接看見月亮,卻只看見它的倒影。儘管我們的處境阻擋了視線,但上帝仍在身旁,與我們同行。







永活的上帝,開我們的眼和給我們智慧去認清祢的同在,感謝祢永不撇下我們。阿們。

Aris A. Román Silva(波多黎各)





雖然我們可能看不見上帝,但上帝總與我同在。






天文學家






839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