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帝拯救

2023 年 03 月 18 日



路加福音 十九章一至十節





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失喪的人。

路十九:10(和修版)





我是護士,曾照料一位臨終的老人。他性情乖戾,對照料他的人破口大罵。一天他的主診醫生來到,我們正好在他的牀邊。我告訴醫生這位病人心情不好,因此醫生給老人處方了一些藥,以改善情緒,可是老人憤然拒絕。


到了吃飯時間,我回去給他服藥,向他說:「我知道你有心事,你想談談嗎?」他回答說:「不!沒有用的!」那一刻我鼓起勇氣說:「我可以為你禱告嗎?」他更加忿怒,回應說:「不!」我繼續默默地給他服藥,這老人似乎為自己無禮感到訕然。


隔天早上我回去上班,第一時間給他服藥。他的健康急速惡化,他呼喊說:「幫幫我。」我問他:「我可以為你做甚麼?」他回答說:「為我禱告!」


我已不記得禱告內容,雖然我結結巴巴完成祈禱,但我相信上帝會因這禱告而作工。我再也沒有機會跟那老人一起祈禱,之後他就陷入昏迷,離開世界。


我持續為我照料的病人祈禱,確信上帝也會保守他們。

上帝,為祢賜給所有人奇異的愛與恩典而感謝祢。奉耶穌的名,阿們。

Johanna(芬蘭)






尋求機會,每日為一位遇到的上帝兒女祈禱。






護士






74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