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濯足節

2023 年 04 月 06 日



約翰福音 十三章卅一至卅五節





耶穌說:「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

約十三:34(和修版)





我尤記得第一次參加濯足節崇拜的情形。我不曉得甚麼是濯足節崇拜,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濯足」的意思!以我所知,濯足是意大利文的縮寫,原文意思是「命令」。我們從今天約翰福音的經文知道,耶穌在聖禮拜四賜給祂的門徒和我們一條新命令:「你們要彼此相愛」。那天晚上耶穌與門徒一起最後晚餐前,謙卑自己為門徒洗腳,隔天祂就為我們的罪付上自己的生命,作為終極的代價。


我第一次參加濯足節崇拜時,牧師引導會眾作個人反思,然後問我們有甚麼代禱事項,逐一為我們禱告,以聖餐結束崇拜。


崇拜完畢後,我流着淚思考基督如何愛我們。祂給我們的命令,不是叫我們只在容易的時候去愛別人,而是在不容易時也要這樣做,就如當我們忙碌,或當我們難以去愛某人時。在一些日子或情況下,我們實在難以去愛別人,然而,我們每一個都可以祈求能彼此相愛,叫我們向世人顯出跟從基督的意思。


父上帝,感謝祢賜下愛為恩典。幫助我們謙卑自己去愛別人,就如基督愛我們一樣。阿們。

Kathleen Brewer(加拿大New Brunswick)





像基督那樣去愛乃從謙卑開始。






有力量像基督那樣去愛






843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