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受難日

2023 年 04 月 07 日



馬太福音 廿六章卅六至四十六節





[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離開我。然而,不是照我所願的,而是照你所願的。」

太廿六:39(和修版)




受難日令我想到自己從前難以實行上帝旨意的日子。那時我正在另一個國家服侍,感到孤單,希望回家跟自己的人民在一起,可是我想到耶穌在不願意順服上帝旨意的時候怎樣降服於上帝。


耶穌快要上十字架了,祂想到死亡就退縮了。雖然祂祈求上帝使死亡的杯離開祂,但也祈求上帝的旨意成就。耶穌知道在那時候縱然上帝的旨意看來是苦的,但最終結果卻是好的。


想到耶穌願意跟從上帝的旨意,我就被激勵,繼續在那地服侍,上帝希望我留多久,我就留多久。我知道到了最後,事情會有好結果。


我們不總想要犧牲自己,就是我們的時間與精力,以完成上帝要我們去做的事。然而,在這受難日,讓我們像耶穌那樣回應,說:「不是照我所願的,而是照祢所願的。」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在任何處境下都成就祢的旨意。在我們氣餒時,求祢賜給我們力量去忍耐。奉耶穌的名,阿們。

Enid Adah Nyinomujuni(坦桑尼亞Dar es Salaam)





儘管事情困難,我也會完成上帝呼召我去做的。






離鄉的人






925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