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即使當……

2022 年 11 月 18 日



馬太福音 十七章十四至二十節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移到那邊』,它也會移過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太十七:20(和修版)




這段文字是在二次大戰猶太大屠殺期間,由不知名人士寫在牆上的:「我相信太陽,即使它不再照耀;我相信愛,即使我感受不到;我相信上帝,即使祂緘默無聲。」這位作者非常精確地描述了信心,就是相信那看不見的。我第一次讀到這段文字時,我思想到一個活在恐怖時代的人怎能有這樣的信心。這人是誰?他們身上發生了甚麼事?


在今天的經文中,使徒希望知道為何他們不能像耶穌一樣醫治人。耶穌回答說,這是因為他們沒有信心。他們不相信自己能夠醫治,因此他們就無法醫治。耶穌繼續說,你只需要微小的信心,像芥菜種一般,就能做移山那樣的大事。有時候,我們的信心受考驗;有時候,上帝似乎靜默了;有時候,我們的禱告沒有得到回應。然而,正如雖然我們看不見太陽,但它仍然存在一樣;即使當上帝看來靜默,祂仍然與我們同在。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知道祢與我們同在,即使祢看來靜默。當我們感到被撇棄,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心。阿們。

Steve Wakefield(美國Alabama)





今天我確信上帝在我生命中同在。






面對逼迫的人






208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