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足夠

2023 年 04 月 12 日



列王紀上 十七章八至十六節





罈內的麵果然沒有用盡,瓶裏的油也不短缺。

王上十七:16(和修版)





我們一家總是樂於接收寄養兒童入住。今年初,社工問我們能否接收一名五歲男童,他患有大腦性痲瘋,即癲癇病,他操的語言是我們所不懂的。我們家已經有五個孩子,生活已經夠忙了。我婉轉地告訴社工會盡快把決定通知她,意思是我們應該不會答應。


那一天我正讀到撒勒法寡婦的故事。因為旱災,她只有一把麵、一點油,而以利亞卻請她代為做餅。雖然這是困難的,但她還是供應以利亞需要的一切,然後上帝賜給她神蹟——日復一日,她使用同一罈裏的麵和油,可是從不短缺。


當我讀到這位寡婦的故事,感到聖靈感動我要接收那名寄養兒童。我很容易就可以拒絕,但我沒有這樣做,因知道我會失去上帝藉這經歷的供應。


我們把這男孩接回家。有時候事情真的很困難,但我們的時間與愛心沒有短缺,就像那寡婦的麵和油;上帝供應我們一切所需,正如祂供應撒勒法的寡婦。當上帝呼召我們,只要我們回應,就會得福。

樂意施恩的上帝,幫助我們確信,當我們服侍別人,祢必供應我們一切所需。阿們。

Kate Rietema(美國Michigan)





我們回應上帝的呼召,就得蒙賜福。





寄養兒童









  1. 若有人請你做困難的事,你會怎樣回應?經文曾改變你的反應,正如今天默想的作者一樣嗎?若有,哪是甚麼經文?它怎樣改變你的反應?

  2. 你曾害怕因自己不足而無法為別人付出甚麼嗎?甚麼推動你即使在這情況下仍與人分享?當你這樣做時,事情怎樣了?

  3. 你在甚麼時候感到最需要上帝的供應?你在甚麼時候最意識到上帝的供應?你很容易就忽略了上帝供應的一切嗎?原因何在?

  4. 聖經中哪些故事讓你知道聽從上帝的呼召去關顧別人的重要性?你如何把從這些故事學到的功課應用到你的生命裏?

  5. 你怎樣從關顧身邊的人或接受別人關顧而蒙福?每天你怎樣保持開放自己,聽從上帝要關顧別人的呼召?




902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