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落葉

2023 年 02 月 15 日



馬太福音 六章廿五至卅四節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太六:34(和修版)




我在公寓的二樓已居住多年,搬到新的獨棟式房子時,開始每天清掃房子前後廊的落葉,這看來就似永無止境的工作!到了第二天,落葉總會又掉到地上。最初我嘗試搖晃樹枝,希望搖下更多葉子,隔天就不會有那麼多甚至沒有落葉了。可是到了隔天,地上總會出現落葉。


當面對艱難的工作或肉身上的困難,我希望即時就有解決方法,叫自己不再感到煩惱或壓力,就如清掃落葉這工作一樣。但不管我多麼希望一次過解決困難,可是就像這些落葉,每天仍然會有憂慮。這實況令我更倚靠主。


每天必會有落葉,也必然會有憂慮。現在,我不再抱怨清掃落葉或被憂慮吞噬,相反我會在屬靈悟性的操練中找到喜樂,確信上帝的供應會在一切處境中成為我引導的光。





創造主上帝,幫助我們學習每天倚靠祢,知道祢會保守我們的出入。奉耶穌的名,阿們。

Yessenia Rosalía Acosta de Beard(多明尼加共和國)





「不要害怕![耶和華]必幫助你」(賽四十一:13)。





因持續存在的問題而沮喪的人









  1. 對你來說,哪些工作是永無盡頭的?你怎樣好好準備或嘗試在下一次更容易應付它?

  2. 當你面對挑戰或壓力時,你希望立時就解決掉一切嗎?為甚麼?當你要等候問題得到解決時,你有甚麼感受?

  3. 每天都有它的憂慮,認知到這一點如何鼓勵你更多倚靠上帝?在你面對新的困難時,哪些經文帶給你平安?

  4. 你如何在屬靈悟性的操練中找到喜樂?哪些屬靈操練最能幫助你在人生挑戰中保持喜樂與平安?

  5. 你怎樣提醒自己要每天倚靠上帝?在難處當中你透過甚麼方式依靠你的信徒羣體?你還能在哪些地方找到支持與安慰?




1,025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