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幕後

2022 年 10 月 12 日



歌羅西書 四章七至十六節





有一位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候你們。他禱告的時候常為你們竭力祈求,願你們能站穩而成熟,充分確信上帝一切的旨意。

西四:12(和修版)




我曾在醫療機構工作,這機構每月都會把表現突出的部門稱為「傑出部門」。那些直接提供護理服務的部門,例如:治療、醫學或護理,通常會得到稱許,而行政部門卻往往被忽略。到了某個月,我工作的會計部獲得表揚,我們的主管給機構高層寫信,說明幕後工作人員與前線人員同樣重要。他解釋說,若沒有我們保存複雜的記錄,確保準時發薪,發出保險發票和收款,那麼機構就無法保持營運。


今天歌羅西書的經文表揚了幕後的工人:推基古、阿尼西謀和以巴弗。經文告訴我們,他們都是在基督裏蒙愛的僕人,在患難時帶來安慰。我不禁想,若沒有這些人的支援,基督的福音是否能傳到那麼遠的地方。


在上帝眼中,沒有一個人比別人重要,我們在上帝的國度中都是平等的僕人,各自擔當必要的角色。



親愛的天父,求祢向我們顯明要在哪些地方服侍,又賜給我們決心去做到最好。阿們。

Monica A. Andermann(美國New York)





在服侍上帝時我擔任甚麼必要角色?





被社會邊緣化的羣體









  1. 你認為為何我們往往視前線人員比幕後人員的工作更有價值?你怎樣刻意地對幕後人員表示稱許?

  2. 你比較喜歡幕前還是幕後工作?原因何在?你認為別人對你的貢獻有何看法?

  3. 聖經中哪些人物在幕後作工協助廣傳基督的福音?你認為若沒有這些人的努力,基督的信息能這樣廣傳嗎?為甚麼?

  4. 你曾認為在上帝國度裏有些角色比別人的更重要嗎?是甚麼原因?哪些經節提醒你,每個角色都是必須的?

  5. 你在上帝國度裏是甚麼角色?你怎麼知道那就是你的角色?對於不清楚自己角色的人,你會給予甚麼建議和鼓勵?




197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