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饒恕的好日子

2022 年 07 月 20 日



約翰壹書 二章七至十四節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那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他不會使人失足犯罪。

約壹二:9-10(和修版)




我在年青時邂逅現在的丈夫,可是,我跟他的母親相處不歡,她的言行使我們夫婦的關係緊張,更影響了婚姻,我和丈夫分居了,這件事深深的傷害了我。但過了一段時間,我和丈夫再度復合。


隨着日子過去,禱告加深了我的信心,令我更加認識上帝對我生命的旨意。禱告也是我婆媳關係得以改善的關鍵。她現在健康欠佳,患上了腦退化症,我靈修時會為她祈求憐憫與赦免。這樣做,使我感到聖靈的同在。


這樣為婆婆禱告令我得到釋放,上帝賜給我內心深深平安的恩典,因為「黑暗漸漸消逝,真光已經在照耀」(約壹二:8)。每天都是饒恕的好日子,每天都是活在上帝大愛與憐憫的機會。










施恩的上帝,當我們禱告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求祢開放我們的心思。賜我們信心與勇氣靠這句話而活。阿們。

Luz Ángela Galeano M.(哥倫比亞Valle del Cauca)





上帝赦免了我,我也要饒恕別人。屬靈路上迷失的家人





屬靈路上迷失的家人









  1. 當你與你不喜歡的人相處,你能否將你們之間的張力放下?你是否感到嘗試跟這樣的人相處是重要的?原因何在?

  2. 禱告如何令你加強信心,就上帝對你的旨意有更多認識?請列出對你最有意義的禱告操練。

  3. 為你感到難以相處的人祈禱是容易還是困難的?為甚麼?為那些曾傷害你的人祈禱會改變你對他們的感受嗎?

  4. 你易於饒恕別人嗎?上帝赦免了你,這一點有否改變你饒恕別人的方式?為甚麼?

  5. 你為別人跟你為自己禱告有甚麼分別?當你為別人禱告,你怎樣感受到聖靈在作工?



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