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摩西的故事

2022 年 11 月 11 日



出埃及記 一章廿二節、二章一至十節





孩子長大了,[摩西的母親]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裏,就作了她的兒子。她給孩子起名叫摩西,說:「因我把他從水裏拉出來。」

出二:10(和修版)




摩西的故事提醒我上帝的恩典與看顧。上帝拯救摩西脫離法老的格殺令,在尼羅河保存他的性命,直到被法老的女兒發現和救起,我尤其被這件事感動。法老的女兒不理會父親的命令,讓摩西的母親育養他,在他長大後成為她的兒子,這是多麼出人意表的結局!法老女兒的出現和她發現嬰孩這事並不是偶然的,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是拯救摩西驚人的計劃。


摩西的故事鼓勵我反思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作為、如何為上帝向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人的救恩而獻上感恩。我們怎樣解釋上帝的愛和上帝藉耶穌所作的救恩?上帝奇異的作為是無窮無盡的。


雖然我們永無法數算上帝賜給我們的福氣,然而,我們可以確信,上帝必會幫助和保守我們,就如上帝向摩西賜下恩典。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的愛與救恩。願我們永不把祢的同在視為理所當然。阿們。

B’Kolly(尼日利亞Lagos)





今天我要尋找上帝在我處境中賜下的恩典。






為上帝的供應而感恩






171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