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將臨期第四主日

2022 年 12 月 18 日



路加福音 一章廿六至卅八節





因為,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路一:37(和修版)





「這是不可能的。」當天使向馬利亞宣告上帝的計劃時,她心中必定是這麼想。上帝的使者繼續告訴馬利亞另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就是她表親伊利莎白雖然過了生育的年齡,卻已經懷孕六個月了,以此證明天使所言的真實性。從生物學的角度看,實在沒有甚麼理由能讓這事發生,但這卻正正顯明了天使所說的神聖真理:「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當我仔細思考這故事,發現有三項要素令不可能的變成可能。第一,經文指出馬利亞很謙卑;第二,她被至高者的能力所堅固,不可能的事並非由她所做;第三日,她相信上帝的應許,確信天使所言必會成就。


因此,當主再吩咐我們去做看來不可能的事,我們毋須懼怕。我們要學效馬利亞的榜樣,謙卑地讓創造主的能力透過我們作工,信靠上帝的信實。全能的上帝喜悅與我們同工、在我們裏面作工和藉着我們作工,去成就不可能的事情。



親愛的父,幫助我們學效馬利亞的榜樣並信靠祢。使用我們去成就祢的計劃,即使我們看來是不可能。阿們。

Joe Di Francesco(加拿大Ontario)





在上帝凡事都能。






懷孕的母親






621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