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的聆聽者

2023 年 04 月 21 日



雅各書 一章十九至廿七節





你們每一個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雅一:19(和修版)





丈夫接受緊急開腔手術後在醫院裏休養康復,我幾天來都坐在他旁邊,最初為他守夜祈禱,後來則是陪伴左右。一天下午,我極需要喘息一下,於是駕車到附近商場,在店舖閒逛。


我走進最喜歡的服裝店,為我服務的是新來的店員,我倆素未謀面,但很快我就向她傾訴心事。她專心聆聽,極為同情我的處境。我走出商店時,心裏舒服多了。自此,我常常到那商店,留下來幾分鐘跟店員寒暄。


我們活在匆忙的世界,鮮有人能帶着憐憫與同情來聆聽,雅各書一章十九節提醒我們要快快地聽,慢慢地動怒。好好地聆聽是難以培養的習慣,但我們還是值得這樣做。在煩囂紛擾的世界中,若我們找到願意關心我們,以致停下來了解我們感受的人,這是無價的。若我們成為好的聆聽者,或許就能激勵別人再次到來,傾聽上帝藉我們要向他們說的話。




親愛的上帝,開我們的耳,使我們能聽見祢的聲音。藉祢的靈教導我們真正聆聽別人。阿們。

Elizabeth Erlandson(美國Nebraska)





今天我要帶着耐性與同理心去傾聽別人。






零售從業員






85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