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讀經時間

2022 年 07 月 10 日



以賽亞書 四十章廿七至卅一節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賽四十:31(和修版)




幾年前我透過讀經和背誦經文來研讀聖經。我嘗試記住讀過的內容,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就忘記了。我感到徒勞無功,不禁沮喪起來。


一天我收看有關北海燕的節目,那是一種在北大西洋、北太平洋和北極洋的海鳥,喜歡以甲殼類、魷魚、水母和漁夫弄的殘羹為食物。當幼鳥離巢時,牠們因身體太重而無法飛行,就會趁浮在水面上的時間來消化食物,減輕體重,而其他海洋生物和漁夫就利用這時間來捕捉珍貴的海燕。


我反思這故事,想到研讀聖經。研讀聖經並不是「吞下」上帝的話,直到我們不能再吸收資訊。相反,這是思想上帝的話,讓它們給我們營養,模造我們的行為。當我們讓上帝藉聖經更新我們的力量,我們就如鷹展翅上騰。上帝希望我們經歷豐盛的人生,而聖經就是帶領我們明白上帝旨意的指引。









創造主上帝,每天以祢改變生命的話語來育養我們,幫助我們知道祢的旨意。奉耶穌的名,阿們。

Carlos Xavier Soto Serrano(波多黎各)





今天我要預留時間,以上帝的話來餵養自己。






分發聖經的宣教士






11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