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真正身分

2022 年 08 月 31 日



約翰壹書 三章一至三節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慈愛,讓我們得以稱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

約壹三:1(和修版)




我讀大學時,在巴士上我能認出哪些人是與我同一所大學。就讀同一所大學的有一些共通點,這或許是我們的衣着、談話或走路的方式。縱使我不確定這是甚麼,但我總能察覺到。


多年後,當我到了另一個國家,走進了不同文化與國籍的人羣中,我有相類的經歷。我在商場內獨自走着,一位在我後面的女士以我的語言跟我親切對話。她在沒有介紹下就知道我們來自同一個國家,我們操同一種語言。我有些菲律賓人的身分特徵跟她的相似。


我在耶穌基督裏的身分也是這樣。因為上帝對我們的愛,祂救贖我們,使我們與上帝建立關係。我們藉着基督成為上帝的兒女,當我們欣然接納這個身分,按耶穌的教導而活,其他人就會看見我們的善行,把榮耀歸予在天上的父(參太五:16)。





天父,願我們常常謹記祢的愛,使我們能活出在基督裏真正的身分。願我們在一生的日子中都榮耀祢。阿們。

Lei Cao Garcia-Bote(馬來西亞Kuala Lumpur)





我在基督裏的身分是上帝蒙愛的兒女。





渴望加入羣體的人









  1. 你曾屬於易於被辨認的羣體嗎?甚麼令這羣體易於被辨認?請描述這次經歷。

  2. 當你在陌生的環境,卻看見某個與你有共通點的人,你有甚麼感受?你認為找到跟別人的共通點為何令你感到鼓舞?

  3. 作為上帝的兒女對你來說是甚麼意思?你怎樣欣然接受這身分?別人怎樣能在你身上看見這身分?

  4. 今天的作者描述了她的幾個身分:大學生,菲律賓女性,上帝的兒女。你的身分是甚麼?當你以別的身分而活,你如何讓你基督徒的身分照耀出來?

  5. 你如何跟與你不同的人找到共通點與共同特徵?基督信仰怎樣把人們連繫起來,賦予共同的身分?



52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