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裏的歌

2022 年 07 月 12 日



哥林多後書 二章十四至十七節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用詩篇、讚美詩、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以感恩的心歌頌上帝。

歌三:16(和修版)




我沒有音樂天賦,每週在教會跟敬拜隊學習新歌,對我來說都是困難和沮喪的。五年前,我從沒有聽過這些歌曲,也不明白為何要敬拜;我甚至不知道這些歌曲乃出自聖經經節或更古老的詩歌,每週的敬拜令我焦慮不安。


聖靈教導我最重要的不是演繹方式,而是「心裏的敬拜」和歌曲蘊含的信息。我不再只想着完美演繹,領悟到音樂作為愛的奉獻與敬拜是優美的,能討上帝喜悅。


演奏音樂和歌唱的目的是讚美和敬拜上帝。詩人說:「我要以詩歌讚美上帝的名,以感謝尊他為大」(詩六十九:30)。我們高聲敬拜為要歌頌我們對上帝的愛,而非為自己的演奏和得人稱讚。全球各地所有教會充滿着的音樂與歌聲都討上帝喜悅,尤其當我們打開心扉,讓歌曲中蘊含的聖經真理和能力進入。










主耶穌,叫我們藉着歌曲成為祢慈愛與平安的工具。使我們心思專注、心裏柔軟,張開耳朵和眼睛,領受祢話語的真理。阿們。

Robert Racine(美國North Carolina)





我要帶着信靠的心高聲唱歌,以此獻給上帝。






音樂家






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