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會嫌老

2022 年 11 月 02 日



創世記 十二章一至四節





亞伯蘭離開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創十二:4(和修版)





祖母在主日的早上問:「教會代禱名單上的人會否想知道我們有為他們祈禱?」在接下來六年,她向教會代禱名單上的每個人發出慰問卡。她因健康緣故,在二OO三年淡出這項服侍,在那時候她已經發出超過一萬二千張慰問卡了!


祖母開始代禱服侍時已經七十八歲,她在人生晚年才承擔這服侍,這令我想到亞伯拉罕。當上帝呼召亞伯拉罕時,亞伯拉罕已經七十五歲,上帝對他的人生有偉大的旨意,會藉着他使萬民得福(參創十二:1-3)。


上帝的旨意是透過亞伯拉罕賜福萬民,就像上帝感動祖母祝福數以萬計的人。若亞伯拉罕因為覺得自己太老無法祝福別人,拒絕回應上帝的呼召,那會怎樣?慰問卡代禱服侍到了今天仍在運作,若祖母沒有回應上帝的呼召,多少人會因此錯失了祝福?我們回應上帝的呼召,永不會嫌老。當我們忠心服侍,上帝就藉我們賜福給無數人。



父上帝,感謝祢呼召我們服侍祢,不管我們在甚麼年紀。加力量給我們,終我們一生都行善。阿們。

Janine Kuty(美國Virginia)





上帝如何呼召我在這節期中服侍?





我教會裏的長者









  1. 若你看見社區內有需要,你會行動嗎?還是你會等候別人來行動?為甚麼?

  2. 你曾有感於自己的年齡或人生階段而未能回應上帝的呼召嗎?你怎樣抗衡這些感覺?亞伯拉罕不管自己的年紀堅持服侍上帝,他的故事怎樣激勵了你?

  3. 當你懷疑自己能否祝福別人時,哪些經文段落提醒你,上帝能在任何時間使用任何人?

  4. 當你感到上帝呼召你去服侍時,你的即時反應是怎樣?你從哪裏得到力量來回應這呼召?你這樣做時,事情怎樣了?

  5. 你社區內甚麼人藉其服侍祝福了你?你怎樣令他們知道你感謝他們所做的?




203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