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饒恕

2022 年 11 月 03 日



馬太福音 十八章廿一至卅五節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夠嗎?」耶穌說:「我告訴你,不是到七次,而是到七十個七次。」

太十八:21-22(和修版)



我讀大學時有個習慣,就是在課後用老師的粉筆在黑板寫下簡短的信息,期望這些信息成為別人的祝福。


一天,友人把我寫在黑板上的東西統統擦掉,說這很無聊。我很忿怒,走出課室,希望上帝懲罰友人的行為。我離開時一併帶了靈修材料,那天的題目正是饒恕。我讀完靈修文章,感到上帝吩咐我向友人道歉。我十分不願意這樣做,因我認為是他不對,但我仍然為自己拂袖而去向他道歉。他笑一笑,給我擁抱,給我新的粉筆來寫信息。


我們常希望惡待我們的人得到惡報,有時候我們難以去饒恕。可是,在那些時候,我們要記住,耶穌的犧牲為我們帶來上帝的赦免。在我們領受上帝慈愛賜下這滿有恩典的恩賜時,我們就得着上帝豐富的上恩典去饒恕別人。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叫我們想到祢的赦免與恩典。阿們。

Ifenwembi Chinedu(尼日利亞Anambra)





因着上帝先赦免我,我可以饒恕別人。






錯待了我的人






186 次查看
讀經
經文
靈內同行
禱告
今日默想
今日代禱
dotline.png
反省問題

一星期文章

bottom of page